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珠江源头的地质之光

——“科技列车云南行”地质科普活动掠影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王瑜/文 徐翠香/图 发布时间:2018-05-23

认识矿物岩石

展示3D笔绘制的古生物图案

观看化石标本

街头地学科普活动

捐赠图书

科普讲座

5月20日,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之一的“科技列车云南行”在位于珠江源头的云南省曲靖市启动。未来一周,全国100余名专家,组成农业、医疗、科学找矿、科普等多支服务队奔赴云南曲靖、昭通、文山、丽江4个州市的农村、学校、医院、科研机构等开展农业、环境科技、精准医疗、找矿等服务,并将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普活动。

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图书馆等单位作为地学科普分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地学专家们来到文山州富宁县新华镇中学、木央中学和归朝镇中学,向学校赠送了地学科普图书,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地学科普活动和讲座。其中,3D笔绘制古生物图案动手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

据了解,“科技列车行”活动从2004年发起,至今已有15年。这项活动已成为科技惠民和科技服务基层的知名示范品牌,为推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老区的创新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项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等单位联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