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物探与化探》和《国土资源遥感》相关被引数据位于地调局期刊前列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17-08-1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发布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出版期刊统计分析报告》(2011—2015年)。据此报告,《物探与化探》和《国土资源遥感》两刊相关评价指标均位于前列。

在地调局公开出版的31种期刊中,《物探与化探》发文量排名第5,下载量排名第8,被引频次和基金发文量总和值也进入前10名,还入选了中国知网(CNKI)引文数据库“地质学百名中文高被引期刊”。《国土资源遥感》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9,篇均被引率总和值排名第7。

两种期刊均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知网(CNKI)、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以及万方数据库收录。《国土资源遥感》自2011年以后一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中,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中国地质调查局出版期刊统计分析报告》以中国知网(CNKI)引文数据库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为信息源,统计了2011—2015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局属单位公开出版的31种期刊的出版情况、被相关数据库收录情况、被引情况和影响因子情况等相关评价指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