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水环中心地下水监测领域再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康 发布时间:2017-05-02

近日,地调局水环中心研发的 “便携地下水温测量装置”和“便携式磁力搅拌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获实用新型专利。

“便携地下水温测量装置”(专利号ZL201621049927.5)是地调局水环中心在已研发的系列产品中新添的又一新成员,主要用于地下水、泉水及地表水等各种水源的水温测量,该装置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响应速度快等特点,适用于各种深度监测井水温的现场快速检测。

“便携式磁力搅拌器”(专利号为ZL2016 2 1050173.5)是一种对被测溶液进行现场快速搅拌的便携式磁力搅拌装置,其目的是提供一种便携式磁力搅拌装置,可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即使在不具备电动力电源情况下,仍可对化学溶液进行现场搅拌的操作。便携式磁力搅拌器使用电池供电,搅拌速度方便调节,使用方便。其设计为箱体式结构,包括面板及装置外壳,在面板上至少设有运行指示灯、电源指示灯和开关按钮,配有电池电源和电机驱动控制电路模块等,通过合理调节直流电机支撑板的高度及直流电路控制模块,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有效地控制磁力搅拌转子搅拌溶液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