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多工艺空气钻探技术规程》发布实施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小杰 发布时间:2017-03-21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2017年第6号、7号公告,批准《土壤地球化学测量规程》《海洋地质图图例图示及用色标准》等10项推荐性行业标准,面向全国发布实施。实施日期为2017年5月1日起。

其中的《多工艺空气钻探技术规程》由地调局水环中心联合国内多家地勘单位历经2年编制完成。标准内容包括干空气钻进、雾化钻进、气水混合钻进、泡沫钻进等,基本涵盖了空气钻探全部工艺方法的技术要点。

据了解,《多工艺空气钻探技术规程》发布前,我国并没有专门针对多工艺空气钻探的技术标准,导致从事多工艺空气钻探的地勘队伍各自为战。《多工艺空气钻探技术规程》发布实施后,会在规范空气钻探施工秩序,提高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促进科技进步,推动空气钻探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