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全国地质环境监测》创刊:构建协调联动机制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7-01-06

2016年12月26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各省(市、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主办的《全国地质环境监测》正式创刊,这是地质环境监测系统构建协调联动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全国地质环境监测》以传播地质环境监测系统创新成果、总结凝练各省(市、自治区)总站(院、中心)的业务经验、反映地质环境领域前沿学术动态为内容,每期四版,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与各省(市、自治区)总站(院、中心)的业务联系,共同推进地质环境监测系统的科技创新与业务建设。

《全国地质环境监测》分为“要闻速递”“行业聚焦”、“各省动态”、“理论前沿”四个版块,涵盖国家地下水调查监测、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整治、地面沉降调查与监测、地质环境调查与评价、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等领域。

《全国地质环境监测》将积极对接互联网,在中国地质环境信息网开设专题窗口以及开设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形成报纸、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多位一体的传播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