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学快讯》正式创刊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吕鹏瑞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9日,经过半年的筹划和准备,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学快讯》正式创刊。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渊为快讯撰写了创刊词。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学快讯》从2016年12月起定期发行,将围绕上海合作组织的宗旨,积极推动信息共享,深化信息服务、国际合作及学术交流,第一时间报导上海合作组织相关国家在地学前沿基础研究、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跨境成矿带对比研究、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等信息,不断推进各国地学能力建设,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间地学合作交流,推动区域地学发展,丰富和拓展上海合作组织内涵。同时,及时发布和更新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合作项目运行情况及各国地质矿产信息、矿业政策、法律政策、矿业活动等资讯,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及地勘单位“走出去”,同时报导境内外矿业企业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主要投资与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情况,供企业同行借鉴。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学快讯》将切实唱响“一带一路”的主旋律,继续围绕“加强地质矿产与环境合作,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主题,为切实建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之间地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进步,助力绿色矿业经济健康发展,为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成为经济、利益、命运共同体而做自己的贡献,为国家及地方政府“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决策制定、地勘单位及矿业企业“走出去”提供参考。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学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