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海洋六号”起航执行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航次任务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吕苑鹃 发布时间:2016-12-19

近日南极长城站科考队员在赴南极途中专程到“海洋六号”船进行交流 。吕苑鹃  摄

 

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21时,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所属的“海洋六号”船从智利瓦尔帕莱索港起航,执行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航次任务。此次航次将在南极半岛附近海域开展综合地质地球物理调查、环境调查和相关的海洋科学研究;同时还将派出陆地科考队进行海陆联合科学考察,以全面了解调查区的区域地质、构造特征及环境影响。

参加本航次南极科考的人员主要来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气象预报中心、同济大学、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等单位共72人。整个航次计划时间约4个月。

据悉,这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第二次组织调查船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任务。此前,该局“海洋四号”船作为中国第七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成员之一,于1990~1991年间开展了南极南大洋科学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