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新获一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金鼎坚 发布时间:2016-11-30

11月初,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牵头研发的“Geoprobe重磁场与遥感地理数据集成解释软件V1.0”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号:软著登字第1471031号)。

Geoprobe重磁场与遥感地理数据集成解释软件,针对航空物探遥感数据综合展示与分析的需求,采用Geoprobe插件设计思想,使用开源的osgEarth作为主要开发框架,选择Visual Studio 2013平台进行开发,开发的成果集成为OCX控件的形式加入到Geoprobe软件中。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实现遥感和物探数据三维可视化,具体包括:打开并显示DOM数据、打开并显示DEM数据、打开并载入重磁电场数据、根据数据值大小生成彩色GeoTiff文件、影像重采样、生成影像金字塔、根据鼠标位置显示相应经纬度以及值信息、三维模型的旋转、平移、放大和缩小等操作,可以为航空物探遥感数据综合分析提供有效软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