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挥发性有机水样一次性定深原位取样瓶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16-11-25

近日,地调局水环所自主研发的“挥发性有机水样一次性定深原位取样瓶”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410158205.2)。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挥发性有机样品一次性取样瓶,包括瓶体上的旋盖,旋盖盖面为永磁体盖面,旋盖轴向延伸出一管状体,管状体管壁上开设有进水孔,管状体内装配一导磁垫,导磁垫上嵌装胶质垫,电磁触发装置为一密封线圈,该装置可与旋盖卡接,装置中部设置空心轨道,装置顶部为取样线缆,线缆可承重并标有刻度。取样过程中水样不与外界系统、其它层位水体接触,在无负压情况下,水样在原系统条件下自然流入取样瓶内,最大限度降低了挥发性组分损失,避免了挥发性组分物理化学性质变化和交叉污染,实现了标准挥发性有机样品瓶定深原位取样,取样与送检过程,样品都处于与外界隔绝状态,实验室分析时,通过氟龙软胶质垫,可直接与实验室抽样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