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酒钢尾矿悬浮焙烧连续扩大试验开工运行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王建平 袁波 发布时间:2016-08-17

8月16日,在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峨眉选冶中试基地现场,一台悬浮焙烧装置已调试维护完毕,标志着酒钢尾矿悬浮磁化焙烧选矿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运行。

该项目利用成都综合利用所现有能处理100~150kg/h的连续式悬浮焙烧炉进行悬浮焙烧扩大试验,查明焙烧温度、还原时间、气氛特征等参数对分选指标的影响规律,确定适宜的悬浮磁化焙烧工艺参数,使得焙烧产品经过磁选后可获得铁精矿品位大于50%、回收率大于70%的技术指标。

悬浮磁化焙烧技术是在悬浮焙烧技术基础上,增加还原装置和保磁冷却装置形成的,具有氧化焙烧与还原焙烧分离、余热可回收、焙烧温度低、能源利用效率高的特点,在处理难选铁矿方面有其特殊的优势。据了解,该项目成功实施后,可提高酒钢自产精矿质量及自产粉矿利用率,进一步降低生铁成本,解决酒钢钢铁主业铁料资源自给短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