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George Moridis教授访问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胡高伟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2日,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George Moridis教授来所开展合作交流,青岛海洋所主要负责人,科学技术处、天然气水合物地质室相关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Moridis教授听取了青岛海洋所和天然气水合物地质室的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重点实验室。Moridis教授对青岛海洋所实验室拥有的强大测试研究能力多次发出赞叹,认为实验室仪器设备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实现了他一直想开展的很多工作。双方对CT微观表征、声学、力学、渗透率等实验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并对部分发表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Solid Earth、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杂志上的文章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期待青岛海洋所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方面出更多的成果。

据悉,Moridis教授为著名的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数值模拟专家,研发了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Tough Hydrate数值模拟软件,本次顺访交流为双方在天然气水合物储层分析、开采实验和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