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2018年“尼日尔石油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曾国平/文;周佐民/图 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年10月12日,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指导、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调查中心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协办的“2018年尼日尔石油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巡视员马永正代表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尼日尔石油发展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来自尼日尔石油部的16位同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一员,一直十分珍视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谊。自2013年我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我国在资源、环境、土地、灾害等地质调查技术和管理领域取得了长足的成就,我们愿意分享给来自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地质同行们,希望在地球科学研究、基础地质调查、卫星遥感、土地质量调查、海洋地质、医学地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和地质大数据、云服务等众多领域开展合作。他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官员们在中国度过愉快的时光。
  来自尼日尔石油部的官员代表西茜•易卜拉欣•伊萨米尔先生表示,本次研修班是在中尼合作框架下举行的,能够参加本次研修班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他回顾了中尼两国在卫生、基础设施、教育、安全以及石油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开展的良好合作及取得的成果,认为本次研修班必将提升尼日尔石油部以及环境部石油领域官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他对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表示感激,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