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哈萨克斯坦萨特帕耶夫地质研究所所长格洛伊朱尔塔耶夫院士访问物化探所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丽君、呼延钰莹 发布时间:2018-08-15

2018年8月8-9日,哈萨克斯坦国家工程院院士、萨特帕耶夫地质研究所所长格洛伊Ÿ朱尔塔耶夫访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双方围绕地球化学填图等领域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期间,物化探所副所长、国际中心副主任郝国杰简要介绍了物化探所及国际中心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物化探所副总工程师、国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学求研究员阐述了物化探所与萨特帕耶夫地质研究所过去的合作历史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向哈方详细介绍中哈边界地球化学填图等项目具体合作建议。格洛伊Ÿ朱尔塔耶夫院士介绍了萨特帕耶夫地质研究所在矿产资源勘查勘查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特别强调双方应优先推动中哈边界地区地球化学填图工作,对合作方式与方法等问题提出了设想与建议。还充分肯定了物化探所、国际中心在推动全球尺度地球化学研究所发挥的作用。

此外,双方就全球尺度地球化学研究在哈萨克斯坦的实施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开展多领域合作及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