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物化探所赴印尼参加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科学协调会议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呼延钰莹、王丽君 发布时间:2018-08-14

近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科学局及雅加达办事处主任沙巴兹•可汗教授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副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国杰与国际中心秘书处负责人姚文生于7月29日至8月2日赴印尼雅加达出席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科学协调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科学协调会议是教科文组织科学类中心及国际合作计划的年度重要会议,本次主题为“科学促进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与会人员合作商讨科学行动方案以促进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物化探所代表参加了多场地球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多边讨论会,并与教科文组织生态与地球科学部门、亚太地区科学局等主要负责人交流,学习多边科技合作平台运作经验,积极宣传国际中心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球尺度地球化学研究在亚太地区的开展争取广泛支持。

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在亚太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专家们的广泛认可,与亚太地球教科文组织相关组织机构建立了联系,多方表示愿积极协助国际中心研究项目在亚太地区的实施工作。

与会议代表交流过程中,物化探所代表还与相关机构负责人交流了教科文组织研究基金筹措、合作项目组织与机构运行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