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尼日利亚地质调查局副局长访问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8-07-11

近日,尼日利亚地质调查局副局长艾斯卡·姆巴·奥克里先生及局长办公室副主任奥马尔·巴图尔·沙费先生访问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并参观全国地质资料馆。双方围绕“尼日利亚地理信息系统与地质数据共享”合作项目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展研究中心方面对艾斯卡·姆巴·奥克里先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艾斯卡·姆巴·奥克里先生表示,此次访问是基于2017年矿业大会期间中尼两国地质调查局签署的《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尼日利亚地质调查局关于尼日利亚地理信息系统与地质数据共享的项目合作协议》而商讨具体工作计划。该项目周期为2018-2020年,由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担。张明华研究员和白明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地质调查数据库建设和地质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梳理,计划执行以下工作任务:发展研究中心赴尼日利亚开展需求调研和建库技术培训;尼日利亚技术人员来华参加系统培训;为尼日利亚数据库建设和地质云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最后,外宾参观了全国地质资料馆,了解了数字资料馆建设取得的成果。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友谊,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地质调查信息化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尼日利亚地质调查局是从事应用研究、地学信息管理、环境科学和矿产开发的地学机构,隶属于尼日利亚矿山和钢铁发展部(MMSD),承担尼日利亚基础地学研究和地质矿产信息服务,建立和维护国家地学数据库,建设和维护国家地学数据基础设施,开展多种比例尺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编图,更新维护固体矿产统计数据和信息资料以吸引外国投资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