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教授来环境监测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一超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学习国际水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科学管理理念,推进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6月1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邀请瑞士联邦理工大学Wolfgang Kinzelbach教授来环境监测院作学术报告。

Wolfgang Kinzelbach教授以甘肃黑河中游骆驼城地区和河北馆陶县为例,详细讲述了不同地区存在的地下水超采问题,从水资源管理政策、市场经济作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阐述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来自环境监测院、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天津地调中心等单位的40余名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并就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管理相关研究方向与技术方法等与Wolfgang Kinzelbach教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Wolfgang Kinzelbach教授长期从事水力学、水文地质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为中—瑞合作项目“气候条件变化下的超采含水层的修复与管理策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2016年起被环境监测院特聘为海外高级访问学者。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主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并为Wolfgang Kinzelbach教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