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国际学员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参观交流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董丽娜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23日,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33名来自巴西、秘鲁、蒙古、伊朗、巴基斯坦等国的国际学员到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卫星遥感技术交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葛大庆教授和刘镕源博士分别以InSAR技术和高光谱遥感技术为主题,系统介绍了两项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成效和发展趋势等内容。国际学员们参观了卫星运控大厅,系统了解了卫星业务运行系统和卫星管控情况,并在虚拟现实体验区切实感受了卫星发射、入轨和能力仿真。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由国务院于2014年11月17日批复成立,设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校区内,现有成员国10个,开设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等5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及短期培训,培训对象多为政府及科研机构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