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援利比里亚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项目正式实施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丁志强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6日,彩虹CH-3无人机在利比里亚的詹姆斯·斯普里格斯·佩恩机场成功首飞,3月8日,彩虹CH-3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系统在赤道低纬度附近完成航磁补偿飞行,正式拉开利比里亚无人机航空物探作业的序幕。

利比里亚位于非洲西海岸,靠近赤道,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西线的沿线国家,在利比里亚实施的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项目为我国援助利比里亚基础地质调查技术合作项目,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在利比里亚的共建。

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项目为我国援助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技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牵头,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航天十一院共同实施。该援助项目将通过在利比里亚开展无人机航空磁法测量,获取全境航磁数据,编制全国航磁系列图件,提高利比里亚地质工作程度,为利比里亚地学研究、资源评价、重大工程建设等提供数据支撑。本次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工作量达12万测线千米,覆盖利比里亚全境。

通过实施本项目,除提高利比里亚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程度,也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感情;同时,也开启了我国无人机航空物探调查在海外低纬度区域执行大规模作业的先河,利比里亚地-矿业与能源部、地调局、民航局、国防部等政府部门积极配合项目实施。

利比里亚政府希望项目的实施能够有助于加快矿产开发,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这将是中利两国人民坚强友谊的又一力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