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德国工程院院士Brian Horsfield教授应邀到油气调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覃英伦 于抒放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8年2月2日下午,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邀请,德国工程院院士布莱恩·霍斯菲尔德教授来到油气调查中心就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会上布莱恩·霍斯菲尔德先生首先作了题为《关于页岩资源开发工作的见解》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德国地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地球化学技术在页岩气勘探领域的应用等先进经验。之后,油气调查中心作了题为《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和产业政策》的专题汇报,从中国页岩气相关产业政策、页岩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等方面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与取得的进展。与会领导、技术代表和布莱恩·霍斯菲尔德先生围绕“地球化学在页岩气勘探甜点预测上的应用”等专业领域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将在技术交流、学术交流、共同承担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积极推动实现两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合作共赢。

布莱恩·霍斯菲尔德目前为德国工程院院士(Acatech)、德国地学中心(GFZ)高级科学顾问、柏林工业大学终身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油气地质与地球化学家,MSSV技术发明人。曾任国际大陆科学钻探执行委员会(ICDP)主席、欧洲页岩气项目(GASH)首席科学家、欧洲有机地化家协会主席、德国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室、油气室、实验研究中心、勘查技术室、综合室负责人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