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广州海洋局与波兰什切青大学共同推进国际合作项目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张金鹏 发布时间:2018-01-03

2017年12月4日至15日,波兰什切青大学杨·哈弗教授一行三人专程来访广州参加学术会议,交流中波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期间,在广州海洋局主办的“海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学术会议上,杨·哈弗教授(2013年度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海岸带与陆架动力学与地质背景、自然环境、人类活动的关系》,介绍了国际上的海岸带与陆架研究进展。安杰伊·欧萨丘克副教授、米浩·汤姆恰克博士在分会场分别作了《海南三角洲研究—目标和初步结果》、《160ka以来南海西北部的古海洋环境》报告,介绍中波合作项目的工作进展。此外,杨·哈弗教授作为国土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了重点实验室会议,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波合作项目交流会上,双方重点对在研的“南海西北部琼西南海域晚更新世三角洲沉积与古环境评价”国际合作课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广州期间中波双方密集召开了7次小组讨论会,检查了地震解释、测试分析结果,就古三角洲形成时间、河道分布情况、古水深反演、三角洲发育过程等研究成果达成了共识,并对区域古环境解释有了新见解,有力地执行了合作项目任务。在总结项目的进展基础上,双方对2018年工作部署和下一阶段的合作意向展开充分讨论。项目负责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区调所高级工程师陈泓君及区调所、战略所、测试所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参加讨论会。

Jan Harff 教授作主题报告

Jan Harff 教授作主题报告

项目组讨论

项目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