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IAMG)秘书长Eric Grunsky教授来访交流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年11月27日,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IAMG)秘书长埃里克•格温斯基教授到发展研究中心交流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地科院资源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交流,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副主席、局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出席交流会。

严光生总工鼓励中心人员树立国际合作观,以我为主,充分利用国际组织影响力和人脉资源,与国际同行共同研究感兴趣的问题,把握合作切入点,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中心大数据室副主任刘荣梅教授级高工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数据库建设与应用技术,资料开发室李晨阳教授级高工介绍了数据出版和资料数据工作,境外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室主任陈秀法教授级高工介绍了全球地质大数据与资源环境评价研究中心建设设想。埃里克•格温斯基教授作了题为“区域和大陆尺度应用地球化学调查数据开展预测填图”的学术报告。双方在互相交流和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行性,合作内容可涉及专家咨询、境外研究、数据出版、加拿大涉华地质资料收集等。

据悉,埃里克•格温斯基教授是国际应用地球化学家协会和地球化学学会会员,拥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硕士学位和渥太华大学博士学位,目前受聘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曾在加拿大地质调查局从事地质工作,擅长运用多元统计学和空间统计学方法分析地球化学数据。曾担任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计算机与地球科学》期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