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中国-东盟海洋地学合作建成柬埔寨首个地震台站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涂广红、朱夏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石油总局联合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城成功布设了首个地震台站。作为中柬双方海洋地学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西哈努克城地震台结束了柬埔寨没有地震监测的历史。

据悉,此次合作是执行2017年4月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柬埔寨地质矿产总局签署的《中-柬海洋地学合作协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石油地质总局联合开展柬埔寨境内流动地震台站布设以及深部构造研究,并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提供经费支持。按照计划,项目人员将赴柬埔寨西北部进行第二个地震台站的建设工作,地震台站建完后,将与东南亚已有的地震台站共享数据,为“一带一路”上的东南亚国家及地区提供优质的地震数据,助力于柬埔寨以及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

柬埔寨首个地震台-西哈努克城地震台布设完成后双方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