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美国工程院院士Emmanuel Detournay访问地调局探矿工程所良乡科研基地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刘协鲁 阮海龙 沈丽娜 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年10月24日,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程研究所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Emmanuel Detournay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探矿工程所良乡科研基地进行交流访问。

Emmanuel Detournay教授参观了探矿工程所金刚石钻头技术研发中心与勘查机械研发中心的部分科研成果。参观后,Emmanuel Detournay教授与探矿工程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探矿工程所科研人员介绍了所内各项先进的钻探技术成果以及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保温保压取样技术。Emmanuel Detournay教授交流了他在金刚石与PDC复合片碎岩机理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验方法,对碎岩领域的相关研究结论进行了针对性耐心讲解,并赠送了相关研究资料。

Emmanuel Detournay教授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土木、环境与地质工程系教授。因其在水力压裂、钻探力学和多孔弹性领域的杰出贡献被评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岩石力学学会会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通讯院士。

讨论金刚石钻头唇面结构

参观科研基地钻头展室 

参观轻便取样钻机 

研讨碎岩机理与实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