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泰国矿产资源局考察罗平生物群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启跃、胡世学、黄金元 发布时间:2017-08-04

201782日,泰国矿产资源局局长陶萨鹏•努查农带队的考察团慕名考察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及国土资源部古生物群—云南罗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并与罗平县委书记吕品红、县长海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成都地调中心罗平生物群研究团队、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南亚南亚地学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以及罗平县李正奎副县长等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及国土资源部古生物群—云南罗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标本展览馆,认为罗平生物群是一个珍稀的化石库,保存了大量包括鱼龙、鱼类、节肢动物等精美的古生物化石,不仅是罗平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难得的地质资源,更是世界重要的自然遗产。考察团表示泰国国家矿产资源局目前也正在进行类似的工作,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学习罗平生物群从发现、研究、开发到最后成为国家地质公园的成功经验。 

陶萨鹏•努查农局长高度评价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以及罗平野外观测基地近几年的建设进展和成就,并欣然题字,认为罗平生物群科学研究取得了巨大成果,其国家地质公园和野外基地是旅游资源开发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典范,要把此成功经验应用到泰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古生物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之中。 

泰国矿产资源局贵宾来罗平考察,这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东南亚、南亚地质科技合作的重要内容,意味着罗平生物群的研究与开发模式得到了泰国朋友的认可,也象征着罗平生物群的研究与开发将开启新的征程。 

考察座谈会

考察团参观国土资源部古生物群—云南罗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标本展览馆

考察团参观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野外保护的幻龙遗迹

考察团与成都中心以及罗平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合影

陶萨鹏•努查农局长为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及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