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第85届PDAC年会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立 发布时间:2017-08-01

多伦多时间3月6日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3月6日晚上9点30分),第85届加拿大勘探者开发者协会(PDAC)年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据初步统计,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矿产勘查开发有关人士、学者共计22000多人参与此次矿业盛会,并力图充分地利用这个世界规模的矿业交流平台洽谈合作。

展会历来是PDAC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在不同的展区,不管是政府组织、矿业公司,还是勘探公司、设备企业,大家各显其能,用新颖的设计、鲜亮的色彩,以吸引全球参观者。以“中国红”为基本色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展台依旧是展会上的亮点之一。展台采用全开放式设计,将中国国土资源事业的宣传展示与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推介招商有机地结合起来,设计制作了“中国近年矿产勘查重大突破”、“科技促进矿产勘查”、“中国近年来矿业发展概况”、“中国近年主要矿产品生产及进出口贸易情况”、“加强地学国际合作”、“中国矿业企业国际合作项目简表”等多个主要板块内容的展板。同时设置了多媒体系统,循环播放“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宣传片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形象片。

尤为一提的是,本届国土资源部展台还首次和国内相关企业合作,展示其先进设备、技术,以力求搭建一个展示中国企业的平台。

作为PDAC主体部分,每届矿业论坛的内容都十分丰富。本届论坛涉及内容包括当前矿产品以及全球勘探的前景和剖析影响矿业的热点话题,以及“新视角下的矿业估值”、“北方气候变化下的北极采矿现状”、“投资者对低碳未来的责任和期望”等内容。另外,还举办“如何接触美国资本”、“如何为初级勘探公司融资”等主题论坛,供参会者借鉴学习。

“从参加PDAC的人数来看,全球矿业经济俨然已有了好转。”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第一天展会和论坛的人数来看,这次参展人数将比去年有很大的提升,且将超过之前大会预计的人数,广大勘探与矿业开发者正跃跃欲试,寻找机会,并大步迈出近几年矿业的低谷。

另外,当地时间当天下午,由加拿大中国商会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市中心喜来登酒店举行。该论坛已在PDAC期间连续举办5年,并逐步获得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本届论坛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矿业投资,以“对接国际经验与加拿大资本市场,助推'一带一路'矿业远航”为主题,就中国矿业投资国际经验分享与中国矿业投资如何对接加拿大资本市场展开分组讨论。

本届加拿大勘探者开发者协会年会将持续3天,期间,还将举办中加矿业投资论坛等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代表团将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举行双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