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新加坡国立大学Praveen Linga教授访问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黄丽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19-20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Praveen Linga博士,应邀访问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国土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并做了题为“Natural Gas Hydrates as an Energy Resource: Prospects and Challenges”专题报告。

Praveen博士从全球水合物的分布,水合物资源量评估、水合物开采方法到其所在实验室近期在水合物热激发与降压开采实验与模拟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就热激发开采热激温度、储藏稳定性、实验过程中水合物生成结束后含气量测定等科学问题,以及如何平衡研究工作与个人生活等现实问题与所青年科学工作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他指出,科研工作者既要承担项目申请与项目实施工作,又要做好研究生学生指导工作,任务繁重,但如何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更应该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问题。

会后,Praveen博士参观了国土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与青岛国家海洋技术与功能实验室,并就双方进行深入合作交流访问进行了讨论。

据悉,Praveen Linga 博士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与技术中心带头人,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F:2.72) 期刊副主编。其研究领域包括天然气水合物、流动安全保障、能量存储、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海水淡化等。基于其卓越成就,从2012年起,其先后获得期刊或出版社颁发的各种奖项,在近期的第九届国际水合物大会上,其又荣获“Donald W. Davidson”青年学者奖。通过邀请Praveen博士来所访问,为我所青年科研工作者与研究生创造了一个良好学术交流平台,也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