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共同创建最美东极

沈阳地调中心成功举办“抚远市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需求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李霄 王晓光 发布时间:2017-06-30

628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中俄蒙经济走廊抚远市地质环境综合调查研讨会”在黑龙江省抚远市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蒙经济走廊东段地区发展规划,通过环境地质调查综合手段对抚远市行政区域及口岸规划区域的发展建设提供基础地质学建议,为实现地质学成果的有效应用转化与抚远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开展需求对接。

沈阳地调中心认为,开展中俄蒙经济走廊抚远市地质环境综合调查是落实国家沿边开放战略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础战略的积极行动,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取得抚远市政府与中心互助互利、双方共赢的成效。黑龙江省国土厅认为,沈阳地调中心在抚远县域做1:25万调查和口岸规划区做1:5万调查的科学选区将使抚远市环境地质调查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抚远市政府认为,抚远市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的实施,将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详实的地质依据,要求市直各机关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此次调查工作,确保该项目取得科学、全面的预期效果。

本次研讨会,项目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进展和预期成果,加深了抚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地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宣传了沈阳地调中心作为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调队伍的作用和地位;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各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明确了调查工作的重点方向,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抚远市政府、抚远市直各委办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项目组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