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教授到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柴璐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深入开展世界黑土地对比,运用多学科、多手段进行综合研究,623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Indiana 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 at Indianapolis)地球科学系李林教授应邀到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围绕东北黑土地土地质量调查现状与初步成果、土壤理化性质遥感研究、土壤多源遥感应用、世界黑土地对比预研究现状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沈阳地调中心专家与李林教授开展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遥感技术在土壤有机质含量、土壤养分、土壤盐分、土地利用等方面应用的合作意向。

李林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东北典型生态系统生态过程与服务海外成员,兼任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海外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地球环境科学的遥感理论和技术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多个中国国家和中国科学院重大重点项目和美国宇航局、国防部、能源部重大项目,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