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中泰合作泰国境内重要成矿带联合野外调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刘书生 发布时间:2017-06-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泰国关键地质问题与重要成矿带野外调查”团组5人顺利完成对泰国关键地质问题与重要成矿带的联合野外调查,返回中国。

本次野外联合考察为期15天,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与泰国矿产资源局联合开展。考察组考察了泰缅边界茂奇-德林达依钨锡成矿带、黎府火山岩带、难河-程逸缝合带等重要成矿带/构造带,并就关键地质问题结合野外地质现象进行了交流探讨,共完成路线地质调查约50千米,采集各类样品共156件。

6月19日,双方在曼谷举行了野外联合考察总结会议,在泰方参加中国-东盟跨境地质编图合作机制和技术指南研讨会和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方面,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共同推进昌宁-孟连-清迈结合带、景洪-难河结合带、腾冲-茂奇-德林达依钨锡成矿带的对比研究,以及与泰国著名地质高校建立学术联系与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根据本次联合考察组意见,双方还同意设置日常联系人,负责具体合作项目的沟通和协调。

本次联合考察和业务交流是落实2016年6月中国地质调查局(CGS)与泰国矿产资源总局(DMR)签署的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具体合作内容,取得的成效可加快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地质对比与编图多边合作。

Pilok钨锡矿考察

黎府火山岩带野外讨论问题

 

难河-程逸缝合带硅质岩

杨永飞博士汇报野外联合考察问题

  刘书生主任与Niran Chaimanee 处长签署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