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推广多目标地球化学在拉丁美洲的应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张明、刘君安 发布时间:2017-06-09

2017517-26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多目标地球化学团队赴南美洲秘鲁对秘鲁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INGEMMET)的8名青年地质学家进行了多目标地球化学室内外技术系统培训,并开展交流。这是落实在2017422日在秘鲁利马王研副局长和奥斯卡•贝利•弗兰德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合作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关于秘鲁中部地球化学研究的技术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 

本次培训交流17号在秘鲁利马举行开班仪式,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质室姚仲友教授级高工到会致辞并详解了开展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意义。1718号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方法技术室张明高级工程师系统讲解了“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与验收技术要求”,19日对表层、深层样品采样技术方法进行了野外应用实践指导。20-26日在项目工作区曼塔罗盆地进行野外实地采样、样品加工、资料整理等系统培训。通过本次交流与培训,统一了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工作思路、野外采样具体方法技术和野外工作验收要求,达到了培训目标和效果,为以后境外开展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提供经验。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墨西哥地质调查局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以及需求,进一步促进与南美洲秘鲁、中美洲墨西哥乃至拉美地区在多目标技术方面的合作。增进了我国与秘鲁地质调查的相互了解,也有助于推广多目标地球化学技术走出国门,扩大我国多目标地质调查技术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