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国际地球化学合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丽君 发布时间:2017-05-08

近日,纪念欧洲联盟地质调查局地球化学工作组成立30周年、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全球地球化学基准委员会成立20周年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欧洲各国地质调查局地球化学专家和部分国际地球化学家,地调局物化探所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全球地球化学基准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学求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挪威、法国、英国、西班牙、芬兰、奥地利、瑞典、荷兰、保加利亚、葡萄牙、匈牙利、意大利、德国、丹麦、斯洛伐克、塞尔维亚、纳米比亚、中国、智利、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的39位地球化学家参加。会上各国专家共同交流和分享了欧洲与全球地球化学基准计划及应用于环境、资源、农业、健康等领域内的研究进展;讨论了欧洲及全球地球化学研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建立各大洲及主要区域全球地球化学基准委员会工作组的可能性;探讨了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合作网络,加强国际中心与全球地球化学基准委员会和欧洲地质调查局地球化学专家组等相关国际组织的联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全球地球化学基准计划的关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于2016年5月12日,依托地调局物化探所在廊坊正式建立运行。本次出访,对于宣传国际中心,加强其与欧洲等相关国际组织的联系,促进国际中心国际合作网络的建设,推动“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加会议的部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