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开展卫星遥感技术国际交流活动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董丽娜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6日下午,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50余名国外航天及遥感机构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员在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卫星遥感技术与应用交流研讨。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肖晨超高工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卫星遥感技术及典型应用”的报告,还在卫星运控大厅现场演示讲解了国土资源卫星业务运行系统。围绕卫星遥感技术和国产卫星数据的国际服务等问题,学员们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展开了讨论,并表达了下一步数据共享合作和定期技术交流的意愿。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展览室。

此次参观交流有效促进了该组织成员国对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卫星遥感业务的了解,为日后与该组织成员国开展技术交流,探索卫星遥感数据的国际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由国务院于2014年11月17日批复成立,现有成员国10个,开设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小卫星技术、空间法律与政策五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及短期培训,培训对象多是相关国家政府及科研机构的相关从业人员,是中国航天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