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C.K.SHUM教授应邀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王梦飞 张加洪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13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C.K.SHUM应邀到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卫星大地测量:交叉学科的研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SHUM教授介绍了卫星遥感在监测冰层厚度、海平面、河流与湖泊水位、地震、雪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卫星数据综合利用的国际技术前沿、热点与发展方向。围绕遥感地质应用等话题,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参会人员与SHUM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长期合作的可能性、合作方向与方式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C.K.SHUM是美国先进科学协会(AAAS)、国际大地测量学协会(IAG)成员,曾获欧洲地学联盟(EGU)2012 Vening Meinesz等多个奖项,现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杰出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