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德国海德堡大学Frank Keppler教授到水环所访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杨振京 发布时间:2016-11-25

近日,应地调局水环所邀请,德国海德堡大学Frank Keppler教授到水环所进行学术访问。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接见了Frank Keppler教授,双方就环境生态研究领域建立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Frank Keppler教授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New Sources of Methane in the Biogeosphere and Beyond”学术报告,报告先后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工作重点,过去、现在和未来甲烷的排放源和趋势,重点介绍了新甲烷排放源(植被、真菌和海藻等)及其影响因素,以及稳定碳同位素技术在甲烷研究方面的应用,最后提出了有关甲烷的研究展望。 Keppler教授与广大科研人员就华南地区甲烷释放量偏高、自然释放甲烷和人工产生甲烷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访问期间,Keppler教授参观了水环所正定基地实验室,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交流了实验经验,并签名留言。

Frank Keppler教授是研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杰出科学家,先后在Nature、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和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11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