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八届国际岩溶培训班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白冰/文、图 发布时间:2016-11-22

2016年11月14日上午,在“全球岩溶动力系统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启动之际,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协办的第八届国际培训班“岩溶石漠化综合治理碳循环及碳汇效应”在岩溶所开幕。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共招收了来自13个国家的35名学员,其中外籍学员18人,分别来自泰国、巴西、斯洛文尼亚、缅甸等12个国家。同时,借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召开之机,邀请了来自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为培训班进行授课,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塞尔维亚、波兰、奥地利、巴西、美国及中国等国家20名岩溶专家作为教员。

培训班结合岩溶所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围绕岩溶系统中的石漠化治理、碳循环及碳汇效应,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岩溶塌陷监测预警、岩溶水资源开发利用、岩溶油气资源研究、岩溶景观与洞穴研究等内容进行课程设置安排,旨在提升相关国家的技术和理论水平,实现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