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德国放射化学科学家Steffen Happel博士到岩溶所开展交流学习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蓝高勇/文、图 发布时间:2016-11-11

2016年11月9日下午,德国放射化学科学家、Triskem International研发总监Steffen Happel博士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就放射性同位素分析方法和测试应用开展交流学习。

在研讨会上,岩溶所岩溶地质与资源环境测试中心就当前使用的铀钍测年方法和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Steffen Happel博士针对铀钍测年方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且介绍了其他不同类型样品中放射性核素的快速分析方法,包括土壤和海水中铀系测年、210Pb测年方法,海水和其他水体中226Ra、137Cs核素的测试方法。

岩溶所测试人员经过与Steffen Happel博士的交流,收获颇丰,为实验室后续开展同位素测年和放射性核素分析测试提供了较好的经验积累。

Steffen Happel是德国放射化学科学家,现任法国Triskem International公司技术及研发总监。2000年毕业于德国菲利普大学,获得放射化学博士学位。曾任Eichrom欧洲分公司技术部经理。长期活跃于放化领域,发表诸多文章,研发新型萃取色谱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