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中美地质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服务地质科技创新、贯彻落实2015年2月中美地质调查局长战略对话成果,2016年10月25日下午,中美地质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举行。

研讨会包括三个部分:局系统2016年出访美国地质调查局的6个团组代表分别作了《关于中美地下水水质与监测合作研究出访情况的报告》、《赴美开展地球关键带、海岸带技术交流情况汇报》、《滨海湿地调查研究中美合作成果及今后合作方向展望》、《美国海岸带地质填图经验和启示》、《赴美国开展地质资料收集并参加第36届ESRI全球用户大会情况报告—双边合作与信息交换》和《地质大数据核心技术交流出访报告》等6个报告,介绍了出访内容、出访成果和下一步合作计划。二是局科外部同志介绍了《中美地质科技年筹备方案》并征求参会人员意见。三是局科外部同志介绍了国土资源部《关于申报2017年度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的通知》并要求参会单位积极引进美国地质调查局优秀科学家。

局机关总工室、基础部、资源部、水环部、科外部和局属有关单位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