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加拿大萨斯喀切温省经济部地调局总工一行访问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影、陈印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5日,加拿大萨斯喀切温省经济部地调局总工程师盖瑞·德莱尼(Gary Delaney)和经济部工程师王学玮(William Wang)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铀矿成矿理论研究”及进一步开展长期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天津地调中心主任金若时,铀矿办、矿产院、规划处、铀矿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金若时主任向加方介绍天津地调中心基本情况及业务范围。盖瑞·德莱尼和王学玮介绍了萨斯喀切温铀矿调查工作、当前研究概况以及加拿大萨省矿业形势及投资环境。双方就长期合作开展铀矿成矿地质背景与地质特征对比研究、铀矿成矿年代学研究等交换了意见。同时,双方还针对10月中下旬,天津地调中心出访加拿大萨斯喀切温省的具体事宜做了进一步沟通。

加拿大萨斯喀切温省是全球重要的铀矿产地,其北部的阿萨巴斯卡盆地为重要的铀成矿区。此次,天津地调中心与萨斯喀切温省地调局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将进一步加强对砂岩型铀成矿理论的认识,实现两国砂岩型铀成矿的对比分析,建立合理的成矿模型,进而指导我国重要盆地砂岩型铀矿的调查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