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中澳合作进入新阶段 矿产合作正式启动

西安地调中心与西澳地调局签署矿产研究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高永宝 发布时间:2016-09-29

2016年9月25日,在天津国际矿业大会中国-澳大利亚地质代表团会谈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西澳大利亚州地质调查局在天津签署了矿产研究合作项目协议。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杜玉良同西澳大利亚州地质调查局局长瑞克・罗杰森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严光生主持。

2012年,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西澳大利亚州地质调查局续签地球科学合作谅解备忘录。西安地调中心与西澳地调局在此框架下开展国际合作填图,在西澳开展1:10万区域地质调查,甘肃北山开展1:5万区域地质调查填图工作。通过近4年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加强了双方的交流研讨,总结了填图方法,编写了《现代填图方法技术指南》,1:10万YALGOO幅地质图已联合出版,1:5万牛圈子幅中英文版地质图已提交印刷。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澳合作进入新阶段,矿产领域研究合作正式启动。下一步将主要选择中国西北地区和西澳大利亚州南部的镍、铜、金等矿产开展合作,在合作项目中双方地质学家将共同开展矿床研究并对解决关键问题的技术方法进行交流。

签约仪式
 
 
双方签字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