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岩溶所积极参与东亚东南亚地学交流与合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周立新/文 杨辰/图 发布时间:2016-08-30

2016年8月26日,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张发旺研究员为团长的赴泰国代表团与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会谈。

会谈中, CCOP秘书长Adichat Surinkum先生首先对中泰双方在曼谷联合举办“大湄公河次区域地下水与地质环境可持续发展”培训班的工作表示赞赏,指出中方在培训、指导和专家讲学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继续在地质环境保护和地下水利用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在培训内容上关注跨界含水层管理,在油气、地球化学、海洋地质方面对东南亚国家提供更多的帮助,促进相邻国家合作及能力提升,惠及CCOP所有成员国。Adichat Surinkum先生还高度评价“中国南方与东南亚环境地质编图”项目的多边合作方式起到了样版作用。张发旺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与东南亚各国多边合作及与柬埔寨矿产地质总局、泰国地下水资源厅、泰国矿产资源厅等的双边合作情况及未来合作的前景;指出CCOP在联系东南亚南亚各国从事地学联合研究工作、提高有关国家地学研究水平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CCOP继续大力支持和参与有关合作项目中,进一步发挥CCOP的协调和指导作用。Adichat Surinkum先生当即表示同意参与到中方和东南亚各国多边和双边合作中来,并在项目方面设立相关题目给予立项支持,表示本次会谈后CCOP开始着手研究给予项目支持题目和内容等事宜。最后,中方代表团与CCOP就合作的内容、机制、方式、相关成果以及进一步开展编图工作等签署了会谈纪要。

参加会谈的有CCOP副秘书长、负责各成员国的联络官。中方代表有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秘书处,岩溶所科技处、岩溶资料信息中心相关人员,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水文地质制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