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多国专家考察罗平生物群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胡世学 发布时间:2016-08-18

近日,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专家,在参加第13届国际三叠纪野外研讨会时专程考察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胡世学研究员、北京大学江大勇教授、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刘腾林局长等分别为介绍了罗平生物群的发现、研究情况及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情况。各国专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主碑、响洞坡三号化石发掘点以及大洼子村化石陈列室。保存精美、栩栩如生的罗平生物群化石给各国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罗平生物群丰富多彩的海生爬行类、鱼类、节肢动物、棘皮动物等多门类化石,让专家们仿佛置身三叠纪时期,感受到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之后生命史上最为壮观的生物大辐射事件。

著名中生代鱼类专家、意大利米兰大学Tintori Andrea教授已经多次访问过罗平,但还是对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建设速度之快惊叹不已,认为罗平生物群是世界上研究三叠纪的最佳地点之一。首次来到罗平的欧洲三叠纪委员会主席、德国哈勒-维滕贝格大学Bachmann Gerhard教授对罗平生物群的重大科学意义及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罗平生物群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化石群,应和贵州的盘县生物群、兴义生物群、关岭生物群一起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罗平生物群,扩大罗平生物群的国际影响。

 

各国专家在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主碑前合影 

 

Bachmann Gerhard H教授接受采访高度评价罗平生物群 

 

参观大洼子村化石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