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中国助力秘鲁地质调查数字化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发布时间:2016-06-06
  日前,刚从秘鲁回国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地质调查信息化团队负责人李超岭告诉记者,经过近半个月理论培训和野外实地调查,由他们研发的地质调查主流程信息化系统,受到秘鲁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的高度赞扬。今后,随着双方进一步合作计划的全面落实,这一中国创造成果也将为秘鲁地质调查全面数字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培训内容以中国地质调查局研发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填图理论、技术方法及地质调查智能空间体系等为主。理论培训后,在中方人员的指导下,秘方15名地质矿产技术人员分两组在秘鲁首都利马南部地区开展了野外地质信息数字化采集实习,并利用系统形成了该区域的实际材料图。随后,在中方老师的带领下,学员参加了南京地调中心承担的位于秘鲁北部奇克拉约市工作区的1∶25万野外填图工作。经过理论培训、野外实习和现场实战,秘鲁学员对我国地质调查的相关标准和智能地质调查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大部分学员希望中方在数字填图技术的建模、流程及地质云建设等方面,提供进一步的系统培训和应用支持。为满足这一渴求,秘鲁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相关领导表示,希望能借助中国数字地质调查技术促进秘鲁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地质调查成果的全面数字化进程,继续在数字地质调查技术、三维建模、地质云等方面加强合作。中秘双方还就如何实现数字地质调查系统西班牙语言本地化、继续举行以中国地质填图相关标准和地质调查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开展地质云服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