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中德合作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项目启动

作者: 司徒瑜 发布时间:2016-04-25

2016年4月20日,德国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BGR)一行4人访问我局,并正式启动中德合作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项目。

双方就合作项目“中国兰州滑坡灾害风险评价/管理”进行磋商。该项目是在国土资源部与德国经济技术部签署的地学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的,旨在交流双方在地质灾害调查和滑坡风险评价方面的认识,共同培养人才,提高双方在滑坡灾害风险评价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合作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地质灾害调查、风险评价模型建设、GIS制图、滑坡风险评价体系构建、灾害风险管理。我局与德方在地质灾害领域进行项目合作磋商始于2012年,之后通过互访、野外踏勘、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深入交流,确定从2016年开始以中国兰州为主要工作区开展滑坡灾害和风险评价项目合作。第一阶段合作时间为2016年至2017年,视项目实施效果可能延长合作时间至2018或2019年。

会谈开始时,中方介绍了我局概况及在水文和环境地质方面的工作成果。会谈结束后,德国专家一行参观了局地质资料馆和成果展览馆,对我国地质调查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积极评价。随后一周,德国专家将和局机关、环境监测院以及甘肃国土厅、环境监测站的相关技术人员共同商定项目实施框架、任务分工,编制工作计划,进行数据校验和野外地质调查。

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局科外部、水环部、环境监测院及兰州市国土资源局、环境监测站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项目研讨会

在展览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