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地调局 监审室 作者:李佳鹏 发布时间:2024-03-04

2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司慧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组的监督指导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和廉政风险防控,推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上深化用力。二是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深化用力。三是在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深化用力。四是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上深化用力。五是在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上深化用力。六是在防范廉政风险、治理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深化用力。七是在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上深化用力。八是在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落实落地上深化用力。

会上,局系统集中进行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局总工程师,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京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其他干部、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或通过welink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