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地调局总工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7

2月24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部党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全局疫情防控和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当前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振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全局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部党组要求和局党组安排。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二是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局党组确定的36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四是要诚信为本、质量为上,守住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根基和底线;五是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切实抓好项目工作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六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和保密管理工作。

会议分别围绕2020年业务推进与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保密、廉政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局领导和局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局各直属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通过“地质云视频系统”接入,总计3100余人在单位或居家观看了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