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自然资源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乔思伟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统筹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提高自然资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水平,11月2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出通知,成立自然资源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部网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下简称“部网信办”)。

自然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任组长,副部长、党组成员王广华任副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永利,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昆,部总工程师、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张占海,部总工程师、综合司司长程利伟,部总规划师、办公厅主任吴海洋及有关司局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吴海洋、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主任蒋文彪任部网信办主任,部网信办设在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

部网信领导小组是全国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领导机构,负责统筹协调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发展战略、长远规划和重要事项,具体职责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战略、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领导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二是审定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工作方针和宏观重大政策,确定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三是审定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划、部署和重大项目建设方案,决策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四是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国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规划、政策、计划的落实;五是负责完成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交办的有关工作。部网信办是部网信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负责落实部网信领导小组的各项决议和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协调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国自然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