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科普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桂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马微 李启东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全局科普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地质调查科普工作成果,精心谋划了2020年地质调查科普重点工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研指出,科学普及是厚植创新的土壤,也是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地质调查科普工作融探索性、趣味性、实用性和文化性为一体,已经成为地质调查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地质调查科普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精心谋划,加强科普工作制度和科普能力建设,增强为地球系统科学服务的能力,更加有效地发挥对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坚定不移地推动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年)》,总结经验教训,在更高起点上筹备编制中国地质调查局“十四五”科普规划,统领和指导全局科普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开发重点产品、加强平台建设、建强科普人才队伍等举措,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地质科普品牌,切实提高社会认知度。

局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参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