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试行)印发

来源:中国地调局水环部、总工室 发布时间:2019-11-21

近日,《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试行)(DD2019-10)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批准印发,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富硒土地划定和标识技术标准的空白,为准确调查认定富硒土地、统计富硒土地资源数量、科学编制富硒土地开发利用规划提供了依据。

《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试行)规定了天然富硒土地分类、富硒土地划定、富硒土地标识及使用等方面的要求,适用于耕地、园地、牧草地、林地等天然富硒土地的划定与标识。与以往通常使用富硒土地划定单一阈值不同,该标准综合考虑我国不同地区土壤酸碱性差异和农作物硒含量等情况,分类制定了富硒土地划定的土壤硒含量阈值。

《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试行)具有制定科学、简单实用的特点,可供社会各应用主体使用。

 

《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试行)文本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