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科学院开展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增强廉洁履职意识

来源:地调局地科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年10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对新任职的26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正处级以上干部全部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围绕做好六个方面的表率,向参会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主持,院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从四个方面提出廉政要求,其他院领导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李金发强调,中层干部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是决策的执行者,是承上启下的纽带,是单位外在形象的重要代表,与会同志要切实从六个方面做好模范,一是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模范;二是做学以致用,崇尚科学的模范;三是做勤勉敬业,奋发向上的模范;四是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模范;五是做激浊扬清,维护团结的模范;六是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模范。

严光生强调,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勉励过程,更是警示教育过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把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统一起来;三要守规矩,依纪依法用权,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巩固院政治生态整治取得的成效。五要不负组织重托,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

吕海峰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纪律守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表率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与会同志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的表率,不辜负组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