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自然资源青年巡回宣讲走进中国地质调查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姬长玉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号召,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1030日,由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自然资源青年巡回宣讲活动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接见宣讲团并出席宣讲活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团委向宣讲团送来的精神盛宴致以诚挚谢意,向自然资源部有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宣讲团团长邹艳艳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宣讲团来到地质调查局,一方面感受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另一方面沐浴科技思想的激荡之风、创新之风,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自然资源青年人的奋斗故事和赤子初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宣讲会上,来自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中国地质博物馆、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六地形测量队、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等9名自然资源青年人深情讲述了他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聆听宣讲会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9位宣讲人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话语,不仅宣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然资源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体现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忠诚为党、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生动诠释了自然资源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自部系统部分在京直属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悉,宣讲团是从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然资源青年在行动演讲比赛中遴选出的骨干,分为青岛团、京津团、上海团三支巡回宣讲团,自10月下旬起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